通知公告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

7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玉斌一行到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



招生现场,胡金焱一行详细了解今年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分工、考生同分录取规则、录取日程安排等问题。座谈会上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建波汇报了我校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

胡金焱强调,招生是常规工作,要常做常新。对于接下来的招生工作,他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研究和优化招生类别招生专业结构,关注公共服务均等化,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功能,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要研究高考改革变化对招生专业的影响,认真研究专业和专业类,更加科学的编制选考科目;三是要认真研究和评估新增专业、暂停专业,从招生和人才培养的角度进行合理评估;四是要研究创新实验班的设置和评估,提高创新实验班的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五是要研究招生宣传工作,加强学科推介和宣传质量,突出学科优势特色,激发学院的招生宣传主观能动性;六是要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和学校招生工作宣传,将学校办学优势、人才培养特色等通过多种媒体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范玉斌强调了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的纪律要求:一是要确保录取公平公正。规范流程,强化责任,招生录取过程中重大事项需集体讨论决定;二是要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做好招生信息发布和安全保密工作以及招生数据信息的安全备份工作。


按照省招生考试院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我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5日开始,8月8日结束。截至目前,各批次招生录取人数1212人。其中,安徽、湖南、江苏、内蒙古四省(区)已完成录取工作,省内完成了艺术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批、普通类提前批的招生录取。省内普通类常规批、体育类常规批已提交预录取等待审核,从目前情况来看,山东省各类别各批次的招生均一次性录满。

校纪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