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

8月1日,随着西藏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完成,我校2021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录取7355人

我校在省外首次投档录取最低分情况来看采用高考改革3+3)模式的北京、天津、海南录取最低分当地本科重点线采用高考改革(3+1+2)模式8省份选考“物理”和“历史”科目录取最低分高当地重点线20分以上的省份各有6个;其余采用传统高考模式17个省份中,理科、文科录取最低分高于当地重点线的省份20分以上的省份各有13个

今年我校在山东省内录取5345其中艺术类提前批录取172艺术类本科批录取220人;普通类提前批录取554人;普通类常规批录取3994人;体育类常规批录取36人;口贯通培养录取369

2021年是山东省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第二年,我校普通类常规批各专业招生实现一次性录满,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并逐步趋于高位均衡从录取专业看,省属高校投档分数前10名的专业中,我校有7个,省属高校投档分数前20名的专业中,我校有12个。最低位次最高的专业是临床医学(5+3一体化),位次为17392位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最低位次为19859位,口腔医学最低位次为20943位录取最低位次最低的专业是材料类和纺织类,最低位次分别为60443位、64908位录取考生看,今年学校收录的高分考生成绩突出600分(位次16931)以上的学生有165人,564分(位次44978)以上考生2234人,占省内普通计划招生人数的66.8%。

前期学校充分发挥学院和学科主体作用,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招生宣传。利用校园网、本科招生网、学院网校微、招微以及本科招生今日头条号,及时发布各类招生政策、报考指南、招生计划、历年招生分数等消息制作招生宣传短片《未来,从青大启航》点击量近40万,《青春,不止一种色彩点击量近130万;通过融媒体平台载体(光明日报、中国教育在线、新浪山东、齐鲁壹点、齐鲁招生网等)、纸媒体平台载体(中国教育报、齐鲁晚报、齐鲁招生网、山东招生教育网等)宣传学校的校园风貌、优势学科、培养特色;组建80余人的招生宣传队伍,参加省内线下招生咨询会22场、线上招生咨询会23场,通过电话咨询、招微答疑、QQ答疑“阳光高考”在线答疑形式,建立远程交流平台;招生录取期间,中国教育在线、新浪、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我校招生情况,对学校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2021我校本科招生工作顺利结束,录取分数节节攀升,多招生专业省属高校位次排名第一,与学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密不可分,同时也感谢各位考生、家长及广大朋友对学校的认可、关注和支持。

此外,青岛大学新生录取通知书8月6陆续寄出,考生可根据收到的短信查询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官方网站,获取录取通知书物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