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青大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赛中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

  5月27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00多所高校的5000余名各省市自治区一等奖选手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我校多所学院的104位学子奋力拼搏,再创好成绩,荣获大赛优胜学校及优秀组织单位。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的61名同学参加了软件类、电子类和设计赛共6个组别的决赛。在软件类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中,林震获得特等奖,陈斌、张罗华和杨紫陌获一等奖,李卓璟等12位同学获二等奖,赵其岭等6位同学获三等奖。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中,曾维佳获一等奖,吴新雨等8位同学获二等奖,王召辉等12位同学获三等奖。常燕帅获得C/C++程序设计大学A组一等奖。韩沁东和潘籽成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二等奖。在电子类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决赛中,张笑笛等3位同学获二等奖,王旭等3位同学获三等奖。在设计类用户体验设计决赛中,崔湘晗和王艺玮获二等奖,贺佳雯等3位同学获三等奖。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41名同学参加了软件类4个组别的决赛。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中,车珺、马明灿、马荣坤和姚长江获一等奖,孙雨田等16位同学获二等奖,谭昊等12位同学获三等奖。徐艳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二等奖。在C/C++程序设计大学A组中,刘新宇获二等奖,刘征宇获三等奖。董世鹏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三等奖。

 

  电子信息学院的刘辉和王壮获软件类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三等奖。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历经9年赛事沉淀和经验摸索,已成为全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在决赛奖项设置中,每个组别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不高于5%,二等奖占20%,三等奖不低于25%,优秀奖不超过50%。本次比赛的特等奖由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我校分享,这是我校参赛9年来第一次荣获软件类B组特等奖及A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