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青大
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

  5月25日下午,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志愿者宣誓仪式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出席会议并向志愿者们授协会会旗,颁发志愿者学生干部聘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图书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图书馆志愿者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校、院学生会代表,图书馆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汪黎明在讲话中强调了志愿者精神,肯定了我校志愿者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志愿服务事业的重大意义,每一位志愿者要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参与热情,享受过程,实现价值,健康成长。二是切实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志愿者队伍的整体素质,制定规范的管理办法和细则;把服务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建成一支活力充沛、相对稳定的高素质志愿者队伍。三是努力开创志愿服务行动新局面,通过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使志愿服务与图书馆日常工作进行嵌入式结合,不断扩大影响力。

 

  会上举行了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仪式,图书馆志愿者工作指导委员会代表吕丰华和志愿者代表周冠知分别发言,介绍了协会成立筹备情况和加入志愿者协会的经历。

 

  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从去年10月开始筹备,并陆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志愿者成员已超过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