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青岛大学2020年地方专项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招生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我校面向山东省省级财政困难县及长岛县等53个县(市、区)安排地方专项招生计划依据学校的招生规模、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等编制了分专业招生计划共计200人。

一、青岛大学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

学校代码

招生专业(类)

招生计划

合计

11065

材料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

5

200

朝鲜语

10

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

10

法学

5

纺织类(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 

20

公共管理类(行政管理、国际政治)

15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 管理)

10

汉语言文学

10

护理学

10

化学工程与工艺

10

环境科学与工程

5

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科技、信息安全、物联 网工程)

10

旅游管理

15

能源与动力工程

10

轻化工程

15

日语

10

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 

5

物理学类(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10

英语

10

标准化工程

5 


  二、
报考条件

1.符合 2020 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我省 2020 年夏季高考;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及居住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且本人具有当地连续 3 年以上的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 3 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4.高考成绩达到我省 2020 年夏季高考普通类一段线


三、招生实施地区

地级市

县(市、区)

济南市

商河县、莱芜区(原莱城区)

枣庄市

山亭区

烟台市

莱阳市、栖霞市、长岛县

潍坊市

安丘市,临朐县

济宁市

泗水县、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汶上县、梁山县

泰安市

岱岳县、宁阳县、东平县

聊城市

东昌府区、临清市、阳谷县、莘县、东阿县、冠县、高唐县

日照市

莒县、五莲县

德州市

陵城区、平原县、夏津县、武城县、乐陵市、临邑县、宁津县、庆云县

临沂市

郯城县、兰陵县、莒南县、沂水县、蒙阴县、平邑县、费县、沂南县、临沭县

滨州市

惠民县、阳信县

菏泽市

牡丹区、定陶区、曹县、成武县、单县、巨野县、郓城县、鄄城县



四、资格审核

高考成绩公布后,符合地方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填写《审核表》,考生本人在《审核表》规定的地方签字确认后,于7月30日前到考生所在县(市、区)教育(教体)局资格审核承办部门进行资格审核,提交材料为《审核表》、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户口簿、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申请人提供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的,须同时提供法定监护人资格证明)。各县(市、区)教育(教体)局审核完毕后,将合格考生名单在教育行政部门或招办网站上公示3个工作日。
  各市教育(教体)局汇总并复核所辖县(市、区)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内容同高校专项计划),复核通过的在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误后于8月13日前报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纸质版需加盖市教育(教体)局公章邮寄至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电子版通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阳光数据平台(http://ygpt.sdzk.cn)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汇总考生名单进行公示后,组织投档录取工作。

五、录取程序

符合地方专项计划条件的考生在普通类常规批填报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单设志愿代码,与其它常规志愿混合填报,投档录取规则与其它常规志愿相同。具体录取办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另文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