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导
青岛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须知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

青岛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须知

 

一、青岛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点击此处链接查看)

二、报名时间2020年6月17日上午9:00至6月22日下午17:00。

三、报名流程

(一)网上实名注册

报名平台: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综合评价报名系统

报名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zhpjbm/

请考生使用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按网上要求进行实名注册。

(二)填写个人信息

注册成功后,请使用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综合评价报名系统”,请仔细阅读“报名须知”,如实填写相关各项信息。
(三)志愿选择

我校综合评价招生共7个专业,均为普通类专业,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条件下,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请严格按照个人实际情况在报名系统内选择相对应的报名条件,报名条件只能选择一个。没有奖项也可以报名,奖项类别与报名专业没有对应关系。

点击“志愿管理”后,再点击“添加志愿”

选择点击“青岛大学”

 报名类型选择“综合评价”,请仔细阅读“填报说明”

 选择“具备的报名条件”,只能选择一个

 选择符合选考科目要求的专业,最多选择6个,请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四)上传附加材料

为保证考生附件材料完整性,请考生按照系统内各项材料上传要求,按规定格式及顺序上传高清晰度及辨识度的证明材料(扫描或拍照):

窗体顶端

1.青岛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获奖情况统计表

窗体底端

1)无奖项者不填写本表。

2)报名号可不填写。

3)身份证号务必填写为文本格式,否则尾号会变为“000”。

4)获奖情况必须如实填写,与提供的原始材料相一致,每个奖项只填写获奖最高等级;其他奖项名称和等级最多填写三项。

5)选考科目必须填写清楚准确,只填写科目名称。

6)本表不需要打印,填写后上传Excel电子版。

2.获奖证书和任职等证明材料 

高中阶段获奖证书和任职的原件直接扫描或拍照上传,不需要上传复印件;如果只有复印件,需要学校盖章扫描或拍照上传。

3.社区服务、社会实践、研究性学习等方面经历及其表现的客观记录及其相关佐证材料

打印《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中学业成绩中包含考察探究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成绩页面内容,盖章后扫描或拍照上传,示例如下:

窗体底端

4.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身综合方面情况的介绍、对青岛大学及创新实验班的认知、进入学校后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必须手写,不接受打印稿),个人陈述下方要亲笔签名。

5. 本人亲笔签字的报名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承诺书须中学盖章后扫描或拍照上传。

6.下载打印、上传申请表

完成附加材料上传,请检查志愿信息无误后,一定要点击“确认志愿”才算提交成功。提交成功后,系统会提示“志愿确认成功”,自动生成《青岛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申请表》。请及时下载、打印、个人签名,到所在中学审核并签字盖章、上传。上传完成后,请点击“完成上传”按钮才能保存成功。上传成功后,请进行交费,交费成功后等待我校审核即可。

添加各类附件材料,其中获奖情况统计表中报名号暂不填写。

 附件添加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综合信息中”添加过“社会活动”和“获奖记录”的,直接点击“下一步”

 预览申请表

 预览申请表后,进行确认志愿

 点击“确定”后,确认志愿成功

 点击“下载申请表”,然后点击“下一步”,申请表下载后进行打印、个人签名,到所在中学审核并签字盖章上传。

 输入申请表的版本号进行保存

 申请表盖章后上传,然后点击“完成上传”

 上传成功后进行交费,缴费成功后等待我校审核。

四、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一)考生上传申请表的内容和版本号必须与报名系统内填写的电子数据内容和版本号完全一致。

(二)考生上传申请表及其他材料证明必须真实、清晰、完整,公章为红色。

(三)考生若已成功上传申请表后又需要修改报名信息,导致申请表版本号与上一版本不一致的,则须重新下载最新版本的申请表,由中学重新审核盖章、重新上传。

(四)考生若有补充材料或情况证明需单独上传的,请进入“志愿管理”页面,点击右上侧的“查看详情”,选择“上传申请表”→“修改已上传申请表”→“添加图片”→“完成上传”,并修改版本号。

(五)请考生务必于2020年6月22日下午17:00前完成上述报名流程。凡是材料不全、未按要求上传、系统未最终提交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五、其他安排提示

(一)材料审核:报名结束后,学校组织审核,审核完成后在学校本科招生网站上公示通过审核的考生名单。请关注青岛大学本科招生网相关通知。

(二)网上确认:通过审核的考生进行网上确认、交费并打印综合素质测试准考证。相关时间安排另行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测试资格。

(三)学校综合素质测试时间:2020年7月18日(具体以考生确认后准考证通知的考试时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