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导
欢迎报考-中外校企合作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
发布日期:2017-06-28   浏览:[]

中外校企合作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

   

青岛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合作,构建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NIIT是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的简称,成立于1981年,是全球领先的IT创新教育与培训的跨国公司,也是全球最大IT教育培训机构之一,为“NIIT软件工程师国际认证”的颁发机构。NIIT 获得了全球唯一的知识解决开发领域 SEI-CMM 5级的认定,其软件开发能力获SEI-CMM 5级认证。目前,该公司的业务覆盖全球44个国家,其中,安艾艾迪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为NIIT中国全资子公司,拥有NIIT品牌在中国的绝对使用权。

    青岛大学与国际著名的安艾艾迪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引入NIIT课程体系,整合双方的办学优势,共建中外校企合作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该专业共设有数字媒体技术、智能信息处理、软件技术以及嵌入式软件等四个方向,重点培养面向国际化、具有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的中高级软件工程师。

一、证书授予

国家统招,卓越工程师项目。学生达到培养方案的要求并通过认证考试的,可同时获得青岛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与原本科一批学生证书完全一样)和NIIT软件工程师国际认证(DNIIT)。该项目是国内高校性价比最高的校企合作项目之一。

二、培养模式

    中外校企联合培养模式。4年教育包含校内教学和不少于一年的企业实践。学生前6个学期在青岛大学系统学习融合NIIT教学体系的基础课程,第7学期在NIIT培训基地,参与仿真环境下的企业实训,第8学期进入国内知名IT企业实习。

三、培养特色

    引进技术前沿的课程体系:使用NIIT最前沿的课程体系,实行动态更新的课程设置。

    重点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采用基于榜样式学习方法(MCLA)进行授课,课程体系设有大量的实训环节,强化课程设计、仿真实训与企业实习的实践环节,培养效果更贴近符合企业的用人需求。

    突出国际化与职业素养: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突出外语应用、团队合作、系统思维以及解决问题的专业化能力。部分NIIT课程采用双语教学,由外籍教师担任主讲。

    引入先进的教学体系:基础理论部分重视突出专业的系统性、先进性与实用性;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方面注重与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以及NIIT国际化教学体系的密切结合;强化全面的质量管理,确保学科知识的系统化、课程设置的模块化以及专业技能的先进性。

四、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继续考研深造或可进入在国内外知名企业从事软件研发、测试、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五、招生计划

    2017年招生计划300人,全部面向山东省招生。报考学校代码为B065,专业代码H3。

六、学费情况

 根据山东省物价部门批复,2017年青岛大学中外校企合作办学NIIT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学费定为每生每学年1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