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导
欢迎报考临床医学(儿科方向)专业
发布日期:2016-06-24   浏览:[]


欢迎报考临床医学(儿科方向)专业



青岛大学

国家实行“全面两孩”政策后,我省新生儿年出生人口数明显增长,儿科医疗保健需求更加迫切。今年省两会期间,我校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专家董蒨教授做了《建议为了山东未来发展,尽快多措并举解决儿科医生荒问题》提案,得到省政府高度重视,决定从2016年起在我省部分高校开设临床医学(儿科方向)本科专业。我校作为其中之一,2016年招收临床医学(儿科方向)专业90人,全部面向省内招生。

报考临床医学(儿科方向)专业有三大优势:






一、师资队伍精良,培养质量优秀。

      我校于1978年设立了儿科专业,发展至今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其中有葛均波院士(博导,现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全国知名小儿外科专家董蒨(博导,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院长),知名小儿心外科专家邢泉生(博导,现任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知名小儿内科专家李堂(博导,曾任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知名小儿血液科专家孙立荣(博导,曾任小儿血液科主任)等。这些专家和教授同时也是我校的兼职或专职教授。




二、社会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

      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比照欧美发达国家1:1000的儿科医师配备标准,我国儿科医生缺口至少在20万。各级政府将加大公共财政投入,确保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及县级以上妇幼保健医院必须设置儿科,并增加儿童专用医院,以满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需求。




     三、待遇大幅提升,学科地位突显。

      各级政府将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对儿科诊疗收费标准提高的医保保障;使相对难度更高的儿科诊疗项目收费标准体现真正的价值。与此同时,一方面提高儿科医生待遇,吸引更优秀人才从事儿科医疗保健事业;另一方面,将扩大儿科专业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对儿科发展给予政策倾斜。







青岛大学本科招生

   

长按二维码
关注青岛大学本科招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