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导
青岛大学的人才培养特色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

1、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5年本科阶段合格者,直接进入3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阶段,同时进行住院医师培训,可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硕士学位证四证。

2、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教育部首批6个专业(机械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按照"注重工程基础、强化工程实践、突出专业特色、创新培养模式"的理念,培养应用型高素质工程创新人才。

学校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合作,采用中外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共建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学生达到培养方案的要求,并通过认证考试,可同时获得青岛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含学士学位)和NIIT软件工程师(DNIIT)国际认证。

3、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学校与世界第一大基因组测序与分析中心—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合作,每年从新录取的本科一批次理科新生中选拔30名创新意识强的优秀学生组建生物技术(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创新实验班,实行“2+0.5+1.5”分段联合培养模式,重点实施国际化培养策略,即“青岛大学+美国一流大学+华大基因研究院”学习和实践,学校设立优厚的出国访学奖学金。

4、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学校制定了涵盖汉语言文学、法学、经济学、工商管理、英语、旅游管理、应用物理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纺织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8个专业的特色名校专业建设方案,构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集中专业优势资源,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突出研究能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5、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学校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目前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和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170余所高校(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共建合作项目110余个。每年通过学校各类项目公派出国(境)交流的学生近10%。中外合作办学有西班牙语、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物流管理、英语、朝鲜语、数字媒体技术8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