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类型招生
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科技时尚纺织创新实验班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

培养理念先进:以培养“学术研究型和高端应用型”人才为根本目标,按照“厚基础、深专业、高素质、强创新”要求,采用“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多元、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实践、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双学位”等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模式,不仅使学生能够掌握纺织工程专业知识,还能在新科技、新理论、智能制造、纺织时尚、营销管理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培养过程汇聚专业优势力量,实行精英教育,采用项目式教学、小班导师制、中外名校联合培养、国际访学与学术交流等创新性教学模式,全面提高学生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培养基础坚实:依托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博士后流动站,纺织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专业、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专业、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专业基础雄厚。直通硕士、博士。纺织工程考研率为50%,左右,其中65%考入双一流学校,就业率为98%以上。

国际化特色显著:德国霍夫应用技术大学出国留学交换生项目:每年选拔纺织工程专业本科二、三年级优秀学生,赴德国霍夫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两校学分互认。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青岛大学修读3年,大四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修读1年研究生课程。学生在青岛大学本科毕业后,符合出国留学语言要求,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再修读1年研究生课程,即可获得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硕士学位。青岛大学国际暑期学校项目:邀请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等世界名校的高水平师资,开设3040门覆盖经济(Economics)、商科(Business)、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人文科学(Humanities)等领域的北美标准学分课程,学生可免费申请课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