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类型招生
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软件工程创新实验班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

软件工程创新实验班简介

2016年,软件工程专业为核心专业,成功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财政2000万2018年,软件工程专业作为参与专业,成功获批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省财政资金支持1200万,为探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软件工程专业已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校考察。软程专业为我校首批位列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专业,学院在工程人才培养方面做成效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大投入持学生提高竞技水平,学生大量参与各类高级别科技创新活动学科竞赛,年来,每年取得数百项省部级以上奖项。

软件工程创新实验班,以数据科学和智能科学为专业特色,旨在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毕业授予软件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

目标

1.选拔有良好学术素养的学生,学术型创新拔尖人才,进入高水平内外院校进行更高层次的深造。

2.强化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培养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3.培养具有扎实的数据科学和智能科学专业基础知识、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科学素养、突出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高软件专业才。

、培养方案(模式)

软件工程创新实验班培养方案,强化学生学素养的提高,程教育专业认证思想倡导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深入创新,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重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与个性化培养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根据学生的特点,制定出具有鲜明个性化特色的培养方案。

2.导学生进入师科研团队,参科研项目,强化导师制的培养方式培养一批学术型拔尖人才。

3.提高实践课比重,加大学生科技新活动投入,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建立创新创业教学、实践和保障“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4.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等现代教育技术的新成果,突破课内课外“两个课堂”传统概念,构建新型课堂教学模式。

、创新潜质或学科特长要求:信息学、物理、数学、科技创新4个方面有突出成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