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特色
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

中外合作办学

 

undefined

青岛大学接轨国际,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目前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和德国拜罗伊特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170余所高校(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共建国际交流合作项目110余个。

此外,青岛大学还与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韩国等国家的知名高校联合办学,2016年有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物流管理、英语、朝鲜语、西班牙语、数字媒体技术等8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设置的目的是引用国外优质教学资源,让学生在国内阶段享受国外的优质教育。青岛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均较高比例地采用国外高校的教材和课程体系,外籍教师不间断授课。

中外合作办学类各专业学生毕业证和学位证由青岛大学统一颁发。

   

 

undefined【重大变化2016年,中外合作办学类各专业根据学科归类调整至对应本科一批专业所在的学院进行培养和管理,构建不同批次招生,共享一流教育资源的人才培养模式。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过硬外语交际能力、实用计算机能力,熟悉国际规则,具有国际专业知识、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特色

1、中外高校合作培养,较高比例地采用国外课程体系和教材,外籍教师授课量达30%以上,中国籍教师1/3以上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办学层次高;

 2、大学学习期间,学生可选择全部在青岛大学就读,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条件选择部分阶段到国外高校就读;

 3、学校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国际化教育接轨,在会计学专业开设ACCA创新实验班,培养精通国际会计知识的高级人才,每年从入学报到新生中选拔30余人进入创新班学习。

三、培养模式和学位

 青岛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学生均在青岛大学学习四年,完成学业后颁发青岛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与韩国世翰大学合作办学)、西班牙语(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合作办学)为双学位项目,学生在青岛大学完成学业并达到外方相应学业要求,可同时获得中外高校双学士学位。

 学院与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外多所高校开展合作,学生在青岛大学学习期间,如能达到相应要求,可选择到国外合作高校学习;按要求完成学业者,可以获得青岛大学与国外高校的双学位证书。

 青岛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学生出国学习没有强制性要求,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学业基础、家庭条件和兴趣自由选择出国学习。